close

自從小弟開始工作後 , 這是第四年我們加開始外出吃團圓飯 , 者要還是要體桖老媽這一年的辛苦 , 所以這一餐我和小弟買單

要符合大家的要求和口味 , 對我這對吃沒啥想法的人來說 ,  是一大挑戰 ! 特別是小弟 , 是走奢華風的路線 , 所以每次在決定後 , 就開

使祈禱 , 千萬不要被大家嫌棄 ! 想不到今年還是一樣 ! 落漆

一開始因為小弟的工作關係 , 廠商說高雄金典樓上 , 有家日本料理不錯 , 好 ! 那就吃這個 , 每年都是吃台菜或是去旗津吃海產 , 真的

也沒啥新鮮 , 於是既然大家都沒意見 , 這訂位的事情理所當然的就是我的事囉 !

這一天 , 終於到啦 ~~~

位在高雄金典酒店的77樓 , 潮江城

首先 , 我們必須先搭快速電梯 , 直達到77樓 , 大概只花了近一分鐘 , 我都耳鳴了 ! 一進到餐廳 , 天啊! 只有四桌客人 ,

其實這原本是屬於會員專用制的消費 , 但要繳幾萬元的會費 , 誰啊! 這麼有錢喔 !! 所以這一年兩年就開放啦!

開始點菜的時候 , 就感覺到一股不祥的氣氛 ! 也許是因為人手的不足 , 所以服務生也沒多作介紹 , 這一點我就扣了分數 ,

因為可以選擇吃中餐式的單點或套餐 , 日本料理的部分也可以單點或是選擇套餐 , 不喜歡麻煩的我 , 就直接點了日本料理套餐

等待時 , 從77樓往下拍的夜景

DSC07392.JPG 

DSC07393.JPG 

因為弟妹是單點 , 所以上餐速度比較快 , 看到出的沙拉 , 我就笑翻了 ! 真的是夠創意

DSC07394.JPG 

天啊! 是把裝盆栽的拿來當裝飾 , 好奇的詢問服務生那黑黑的是什麼 ? 服務生境也不知道 , 還很盡責的去問了主廚 ,

服務生說 : 那是土  , 不會吧 !要我們吃土喔! 其實是芝麻啦 ! 裡面還加了爆米花

後來我索性的問了服務生 , 請問妳們今天的沙拉都是一樣的嗎 ?服務生說 :是的 , 那也就是說 ,  我等一下也要吃土囉!

第二道生魚片 , 口感算還不錯啦 ! 這是弟妹單點的

DSC07395.JPG 

這是日本料理套餐附的 , 杯底不要養金魚的酒杯都端出來啦 !

DSC07397.JPG  

第三道 , 烘烤鱈魚

DSC07398.JPG 

第四道 , 牛肉

DSC07400.JPG 

第五道 , 我忘了

DSC07401.JPG 

第六道 , 壽司

DSC07402.JPG 

第七道 , 水果甜點

DSC07403.JPG 

這一餐吃下來 , 吃日本料理的我和爸媽 , 都很好奇的等待下一道 , 每一道菜在問這是什麼 ?

而接下來尷尬的事情來啦! 當作是番外篇囉!

中場出現了幾個類似管理階級的人幫忙上菜 , 畢竟一個服務生 ,  看她好像忙不大過來

這位身穿像管理者的人 , 幫我們倒飲料 , 偏偏好死不死獨漏了我家小弟 , 先說明我家小弟的太不佳 , 我覺得是事實

因為我家小弟說 : ㄟ ㄟ ㄟ  , 用意是請服務生過來 , 但可以說不好意思 , 小姐可以請你過來嗎 ? 你沒幫我倒道飲料

那服務生過來了 : 竟回我小弟說 , 不用叫我 ㄟ  啦 ! 我沒那麼矮啦 ! 我當下覺得服務生 , 你有夠白目

你的專業 , 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! 應該是說不好意思 , 先生 ! 我馬上幫您補上

服務生 , 要走前 , 還補了一句 , 下次不要叫我 ㄟ ㄟㄟ ....

我家小弟說 : 這服務費他不出 , 要我們待會先離席 , 消保官有說過 ,  可以不付服務費 

我內心也是覺得這服務生的素質有待加強 , 今天你這家餐廳 , 不算是一般的路邊攤 , 你們和客人的互動 ,不應該是這樣 ,

坦白說 , 你們連一般的吃到飽火鍋店的服務都不如 !

在幫小弟上甜點時 ,  因為甜點不合小弟口味 , 被叫ㄟ的那個服務生又來啦 ! 她說 : 這先生不喜歡吃嗎 ?

我們說: 不合他的口味 

服務生說: 這是我們的招牌點心 ,  一般人都很喜歡吃 !

我想幸好我家小弟去上洗手間 , 不然鐵定又是一道冷箭刺上我心 !

因為今天是難得大家一起吃飯 , 何必把這氣氛弄成這樣呢 ? 難過的只是爸媽 , 我想今年的這頓飯 , 又被我搞砸啦 !

吃什麼 ? 大家都沒意見 , 因為有意見的卻是在吃的當下 , 我是硬擠著笑容 , 希望大家開心挨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