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977  

牠 , 小夭 ! 飼養這隻浪貓近兩年 , 歷經小夭生子 , 到領養小夭的小孩 , 放養其中的一隻貓! 我們和小夭的革命情感 , 好深

小夭 , 不輕易和其他的浪貓和平相處 , 每次只要有陌生的浪貓靠近 , 只是會先聲奪人 (貓)! 最後就逃之夭夭 !

前鎮子  , 在老地方飼養小夭時 , 出現了一位先生 , 我怕是不祥的鄰居 , 幸好不是 , 是一位想把夭夭帶回去養的人 , 只不過這先生說 :

好幾次想為小夭 東西吃 ,  但小夭都不吃 ! 也不好靠近 ! 和這位先生聊了一會 , 大概知道這先生想養貓的用意跟目的在哪 ?

在跟炮哥討論一下 , 發現似乎有點落差 ! 畢竟小夭也算是我們的家人 , 若是被這位先生認養了 ! 是被帶到南投山上 , 哇!! 遠的哩!!

而且也是要等個三四個月 , 等山上的農舍蓋好 ! 這位先生才考慮養隻貓 ~~

看上夭夭的漂亮 ! 所以動了想要養夭夭的念頭

DSCN0958  

DSCN1011  

DSCN1013  

一般的浪貓 , 都是不給靠近的 , 但是花了近一年的時間 , 終於可以摸到小夭並幫牠點藥 ! 雖然只能夠摸頭 ! 但開心了 !

因為小夭還會撒嬌 , 這比阿財好太多囉!

不過 , 今晚卻讓我很心酸 ! 我們無法規定每個人都要愛動物 , 但是 , 尊重生命這件事 , 不論是動物或是人類 , 都應該備受尊重吧 !

今晚 , 依照慣例的到老地方去餵小夭 , 這陣子也一直有另一隻浪貓過來要東西吃 , 因為牠的叫聲很吵 , 又大聲 ! 很怕會吵到住戶 , 所以只好也都

會倒一點給牠吃 , 今晚 ! 擔心的事發生了 , 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 ! 一出現 , 就把貓頭鷹(叫聲很吵的那隻) 給趕跑 , 另開始對我咆哮!

因為以前住在那 , 所以管理員對我還算有印象 , 還算客氣 ! 管理員 : 那人是這棟社區今年的主委 , 社區的店面都是他的 , 所以他不喜歡有這些

貓來這裡 , 好 ! 這地方是 你們社區的 , 我會把每次餵完的東西收走 , 要是小夭沒吃完 , 我也一併帶走 !

但是說話有必要這麼過份嗎 ? 當我在收拾貓頭鷹沒吃的那份飼料 ! 那人 : 小姐 , 妳再不走 , 我要給你拍照喔! 先前還說要報警 !

我耐住性子 : 可以請您等牠(小夭) ,吃完這一口嗎 ? 吃完我們就走了 !

那人 : 吃完最後一口 , 是要等到何時 ? 是要到牠死嗎 ?

在那社區 , 住了近兩年 , 不曾有這情形 ! 大家雖然都沒說話 , 但也沒反應 ! 但今夜 ....

我跟炮哥說 : 要收起善心了 !

我們的力量有限 ! 小夭我們能幫多久 ? 但是幫牠 , 還是害牠 ? 我不知道 !

明天起 , 我將不再那社區的騎樓餵小夭 , 會帶到對面的馬路邊 , 若是這樣都礙到那人 , 我也真的沒轍 !

小夭 , 總是天黑了 ! 就安靜的在車底下等著我們 , 不吵不鬧 ! 我擔心的事就是怕別的浪貓 , 打擾了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!

 

DSCN0979  

DSCN1006  

DSCN1008  

DSCN0986  

浪貓的一生 , 很短暫 ! 在我們過著安逸的生活時 , 牠們卻不斷的在尋找可以短暫窩一下的窩 ! 以前的我超怕動物 , 現在的我 ! 還是不喜歡動物

但是偏偏會開始注意起貓狗被謔的事件 ! 我不禁覺得 , 人類 ! 好恐怖 !

你可以不喜歡貓或狗 !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的厭惡呢 ?

DSCN0114  

再看看這張照片 , 是今年三月初到日本玩 , 要去搭水上巴士時 , 在旁邊的一隻浪貓 !  這麼的親人 , 要是在台灣 , 應該被虐待到死了

我沒變法改變什麼 , 也沒有能力 ! 我只能收起我的憐憫心 , 除了小夭跟自己家的貓 , 其他的都不干我的事 !

要這樣嗎 ?  這是一個不公平的社會 , 有名有勢力的人 ,  才是王道 ! 我這市井小民 , 可以做些什麼 ?

祈禱小夭不要被那人給報清潔大隊抓走 , 就是我目前最大的希望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