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相片載轉自 : http://www.tzuchi.org.tw/

  李花盆師姊與丈夫潘東明師兄結婚32年,儘管面臨許多考驗,包括:創業、照顧肌肉萎縮症的小叔、以及先生車禍等等關卡,夫妻倆都能相扶相持,不離不棄,維持家庭的美滿,看了這一齣戲,能夠讓更多家庭,了解家庭美滿的秘訣。

 

劇中本尊慈濟志工 李花盆表示,在生活最糟糕的時候,或者意見僵持不下的時候,就去想想對方的優點,就去想想當初我為什麼要嫁給他,原來我們還有那麼甜蜜的,所以就不會吵架了。

 

潘東明說:「我結婚以後,我就告訴我自己,我的責任,是已經要扛一個家了,所以我要對這個家有這一份的心力,來把它經營地很好。」

 

大愛台戲劇一部經理 龐宜安表示,彼此都是深深地愛戀著對方,而且每年的情人節,他們一定是失蹤的,任何人都找不到他,他們一起甜甜蜜蜜,度過那完完整整的一天。

 

製作人徐志怡表示,『我的尪我的某』雖然是李花盆師姊的故事,其實更像是為同樣生活環境的小人物,訴說生命中的辛酸與甘苦:在最困頓時力求上進,也曾在最輝煌時迷失自己。直到親人經歷最壞的遭遇,才真正醒悟到:人生亟於追尋的幸福,其實只是平安的日子。李花盆也許不是大人物,但她的人生際遇如山巒起伏,變化之大,令人感嘆卻也值得學習。

 

導演周曉鵬表示,有些女人的強悍是迫於生活,李花盆就是這樣的人。她從小要在街頭討生活,懷春少女卻成天要與垃圾為伍,性格裡溫柔的因子也就逐漸蒙塵,所有的想法都只是要拚命去賺錢,用金錢平反失去的尊嚴。還好中年接觸了慈濟,加上丈夫因車禍而幾近癱瘓,讓她有機會『慢下來』,有機會慢慢地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;這個『慢』,也讓她重新退回家人的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l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